Q:什麼是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的主動防護及被動防護機制呢?它的概念為何?

A:以耐用性的觀點來說,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擁有獨特雙防護機制:
  1. 主動防護
    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其柔滑的觸感及密實的布料組織,一半以上的貓其實根本不喜歡抓此布(因為沒有快感)。所以常常是貓咪抓遍了家中其它的布料或是木製品等等,但確對抓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沒什麼興趣。
  2. 被動防護
    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採用高強度耐磨材質和特殊製造技術,通過各項耐磨測試,可輕易應付人或寵物在沙發上面的磨擦,所產生的「脫毛」、「掉色」、「起毛球」等問題。

 

 

Q: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有那些獨布市場的功能?

A: 1.不可思議的高抗污力,可說是市面最抗污的傢飾布。

  2.易清洗(可水洗,可機洗),即耐操,又耐洗。
  3.主動、被動雙防護機制。
  4.不易沾毛。

 以上功能並不會因清洗而消失,可長效維持高水準。

 

 

Q: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容易清理嗎?它的清理方式為何?

A: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使用的獨特抗污纖維,讓布料擁有不可思議的抗污力,也讓保養和清理成為一件輕鬆的事。一般的保養,只需用乾淨的濕抺布擰乾後擦拭沙發或是用吸塵器在布面上輕輕掃過即可。至於若有局部受污的話,大部份的髒污,可以用抺布及清洗液 (由水加洗衣精、洗碗精或肥皂混合而成),甚至只需抺布及水,在短短的數秒內即可清除。

 

一般保養方式
若已將布料做成成品的話,可用乾淨的濕抺布定期去擦拭成品 (例如:沙發) 的布面或是用吸塵器從布面上方掃過。

清洗方式
  1. 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本身可直接用手水洗或是洗衣機常溫清洗 (洗衣機以清洗6~8分鐘為宜,使用一般的洗衣精或洗衣粉即可,切勿使用漂白水或柔軟劑)。
  2. 布料清洗完後,請自然風乾或是用一般的乾衣機低温烘乾 (40度C以下)。
  3. 若局部受污時,先將受污部份用擰乾的濕布擦拭一次,並準備肥皂水 (或洗衣粉水) 及牙刷,以畫小圓的方式朝受污部份輕輕的刷洗,再用濕布將上面的污漬擦掉即可 (此步驟可重覆)。
  4. 像其它頂級的植絨布一樣,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若經過長時期的重壓或是清洗風乾後,有時布面會產生輕微的明暗或是摺痕,這屬於正常現象。 若想在短期讓布面回復平順及光澤,可採用底下方式:
  5.  使用熨斗,將温度調至中低温,用濕燙的方式,從布的背面將折痕燙平。

若無法從背面濕燙,可以先在布的正上方墊一塊其它的棉布,然後從布的正面燙平,並用軟質小刷子以畫圓的方式將毛刷順。或是用蒸氣燙,在離布面1-2公分 (不接觸布) 的距離,來回地燙平。 
 


Q: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易清洗(可水洗、可機洗)、高抗污、高耐磨、不易沾毛等功能,會隨著清洗而消失嗎?
A: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易清洗(可水洗,可機洗)、高抗污、高耐磨、不易沾毛等功能,並不是藉由後處理的方式來形成,而是纖維本身就俱備這些功能性,所以只要纖維組織沒有被不當的使用或不當的清洗所破壞的話,布料
的功能可長效的維持一定的高水準。

 

 

Q: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的主要應用範圍為何呢?
A: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行銷世界數十年,廣泛的應用在各層面。本布款除了時尚的設計及柔細的觸感外,本身也具備很強大的「耐磨性」、「抗污力」及「易清洗」(可水洗、機器洗)、「不易沾毛」、「不易沾塵」等特性,所以以此款布所做成的沙發、抱枕等產品,除了一般家庭的使用外,也非常適合有小孩或是寵物的家庭,及一些有高使用頻率需求的商業場所。

 
Q: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可防蟎嗎?
A:經紡織研究所檢測(測試方法為ASTM F316-1986),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的氣孔大小平均為20微米,此氣孔大小可以阻隔塵蟎(塵蟎大小為200微米 – 300微米)進出布面,但無法阻隔塵蟎排泄物(此為最主要的過敏源,其大小為10微米)的進出。所以 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是俱備部份防蟎的效果,但不能稱為完全防蟎。(塵蟎相關過敏源包含塵蟎本身、其屍体及其排泄物)
 

 

Q:來自美國的Microfibres傢飾布為什麼中文叫貓抓布?
A:Microfibres美國貓抓布因為其耐磨的特性,所以多年前市面上開始稱此款布為貓抓布,但其實「耐磨」只是美國貓抓布眾多功能的其中之一,其它功能例如:高抗污、不易沾毛、可機器水洗等等,都是相當亮眼的特色。而且此款布還有一點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貓不愛抓」

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的布面較滑較柔,再加上布面纖維組織縝密,一半以上的貓兒根本不喜歡抓(因為抓了沒有快感),所以 Microfibres 若中文稱為「貓不愛抓布」,也是佷貼切的名字。即使家中貓兒會去抓此布面,但因為布面較滑較柔,施力較不易集中,再加上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本身的高耐磨特性,所以貓咪不易將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抓破。

真正符合寵物家庭需求的貓抓布,就要像 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一樣,不只是耐磨,而且能高抗污、不易沾毛再加上可機器水洗,這才足以應付毛寶貝所帶來的各式各樣的狀況,這也才是真正全方位的貓抓布。

 

Q: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防潑水說明
A: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布面上密密麻麻的氣孔孔徑平均約為20微米,雖然可防止塵蹣進出布面,但水在布面上仍會滲進去 (不同布款,水滲進布面的時間不一),若您特別需要防潑水系數高的布款,請購買前和我們確認。
Q:Microfibres是否就是Microfiber或是Microfibers?是否就是中文所說的超細纖維呢?
AMicrofibres和Microfiber因為英文拼法相近,所以常常會造成混淆。 

Microfibres其實是美國一家有80年歷史的公司名稱,而此公司目前所生產的傢飾布料也以Microfibres為其品牌名稱。而 Microfibres 傢飾布因具備強大的功能性,所以在台灣我們稱其為「美國貓爪布」,或是有人也稱它為「不勞奢布」等等。

至於Microfiber或是Microfibers,則指的是直徑小於1丹寧的合成纖維,其為紡織界的專有名詞。在台灣很多人直接將此Microfiber翻譯成超細纖維, 而Microfiber (超細纖維) 也廣泛的被應用在各種產品,如毛巾、衣服等等。

所以, “Microfibres” 是美國的一家公司名稱,也是此公司所生產布料的品牌名稱。至於 “Microfiber”,則為紡織界的專有名詞,其中文翻譯為超細纖維。

 

 

以上資料來源:http://milordcasa.com.tw/faq.php

arrow
arrow

    上昇家具沙發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